明天又是一年一度的中秋節,例牌各大報章雜誌紛紛報導各款月餅的營養成份。 其實一年才吃一次月餅,又何苦執著熱量或膽固醇的份量。 但問題是,原來每年除了中秋節外,還有很多很多大大少少的中西節日,而大部分的節日總離不開「食」這個環節,如果每個節日都盡情吃喝,肯定很快便發福。
其實,兜兜轉轉還是同一個話題,就是自制能力 (self control)。
自問是個為食貓,很喜歡食; 但我亦很清楚每種食物的底細,絕對不會被吸引的外表所迷惑。 凡事三思而行,免除將來後悔和遺憾。 反正,天下間如此多美食,根本不能盡嘗,吃過就算。
還記得小時候,家中有很多不同款式的月餅,母親最愛吃五仁和金華火腿月餅,我較喜歡吃傳統的蛋黃蓮容。 一個切開八份,母親總愛挑出最多蛋黃的一角來吃。 近年愈來愈少買月餅,早排我才棄丟兩個去年中秋買的月餅。
今年我和丈夫買了一個雙黃白蓮容月餅,打算中秋夜品茗賞月時吃。 怎料這幾日陸續有同事請我吃月餅,老爺本身有糖尿病,別人送給他的,他都送給我們,早知不用自己買啦!
中秋節除了吃月餅,也不妨多吃水果,水晶梨、豐水梨、林柿、沙田柚、金柚…… 日日記得2加3!

0 Comments:
Post a Comment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