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ietitian's diary

一個英國註冊營養師,與你分享在香港工作的點滴。

Wednesday, October 11, 2006

作為營養師,最大的鼓舞莫過於人們因為改變了飲食習慣而改善了健康。
今早接二連三見了幾個成功控制體重的同學。 其中一個小學生,實際體重其實增加了,不過由於高度增長幅度較大,所以同學由 > 97%tile weight for height 改善到 75 – 90%tile weight for height。
另外兩個個案很類似,兩位主角都是少女,分別是中三及中五生。 中五那位於一年內減了10磅,由 10.3 kg > 120% median weight for height 減到 5 kg > 120% median weight for height。 中三那位更厲害,五個月內減了12磅,由 9.9 kg > 120% median weight for height 減到 2.7 kg > 120% median weight for height。
不要以為她們一定是進行了甚麼地獄式減肥,當我問她們覺得減肥辛苦嗎? 她們兩位都不約而同地表示不辛苦,其實只不過將飲食習慣略為改變,她們很快便適應了。 最重要的是,她們必須繼續堅持下去。 為什麼有人用了畢生的青春去減肥,但卻失敗呢? 也許是他們未能持之以恆,往往在效果出現前便放棄,那末當然永遠也看不到效果啦!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