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容忽視傳銷商的威力。 無論是較富貴,住半山的,還是一般大眾,都很容易相信那些傳銷商所賣的產品,是品質好,絕無副作用。
其中某某傳銷商的代餐,更受一般家長同學所追捧,肥又食得,瘦又食得。 它聲稱含豐富維他命及礦物質,足夠提供每餐所需。 用無糖豆漿開代餐奶粉,肥胖人仕用一杯代替一餐正餐,過輕人仕用一杯做小食,於正餐之間飲用。
本人對此類傳銷商產品甚質疑,最主要是這類產品沒有清晰及完整的營養資料,所謂含豐富維他命及礦物質,究竟有幾豐富? 是否足夠應付一餐所需? 再者,小朋友的營養需比成年人高,肥胖兒童用代餐減肥,肯定會影響成長發育,值得嗎? 就算真的可以成功減磅,是否以後長期服用代餐? (傳銷商當然啦,那麼生意便長做長有!) 萬一停了代餐,磅數反彈,豈不是前功盡廢?
其實想幫小朋友 keep fit 很容易,由於他們處於發育期,可以利用高度拉瘦,所謂 catch-up (當然要盡量減慢增重速度),根本不需減磅,已經可以減肥。
至於過輕人仕進食這些代餐又如何? 其實如果他們願意於正餐之間增加一些有營養的小食,例如鮮奶或奶製品,持之以恆,磅數自然改善。 何苦要購買昂貴的代餐甚至是營養補充品呢?

0 Comments:
Post a Comment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