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ietitian's diary

一個英國註冊營養師,與你分享在香港工作的點滴。

Monday, October 23, 2006

這個週末像是沒有休息過。
星期六晨早八時半便跑到荃灣主持一個營養培訓工作坊,講完書已經中午一時。 丈夫雖然不用上班,但卻不比我清閒,事關老爺腸胃不適,要特地為他買粥送外賣到銅鑼灣,兼慰問老人家。 約一時半左右便「收工」,回家跟我吃午餐。 傍晚七時左右看過新聞報導,又匆匆忙忙趕出銅鑼灣跟老爺食粥。
星期日的節目一樣是陪老爺,我們在家中吃過早餐,便要會合老人家。 陪他都不是最大問題,最困難是要解決食的問題。 我們都不介意陪他食粥,自己乘機清腸胃,反而是他不甘戒口。 一邊說每晚瀉幾次,一邊又要食粉麵,要飲茶食點心。 終於說服了他吃粥和腸粉,他卻加甜醬、麻醬兼辣醬…… 晚上更要求吃越南粉! 其實食碗牛肉粉都勉強可以,但他竟要求到渣甸街那些大排檔式的舖頭。 根本平時我們都擔心食物及環境衛生而不會幫趁,更何況在腸胃不適時。 唉,不過老人家「有佢講冇人講」,反正萬一腸胃再有不適都是他自己受。大排檔也有好處,就是速戰速決,七時已經食完,陪老爺逛了一陣,我們終於可以回家休息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